华教资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教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心安之处即为家一一记海外中文教师线上心理沙龙

来源: 时间:2024-01-20 作者: 王钰 点击:

1月19日下午,《破与立:情绪的自我照顾》主题海外中文教师线上心理沙龙顺利举办。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特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海荣副主任开讲。我校在任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和匈牙利华星文化艺术学校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沙龙以绘画贯穿全程。王海荣老师引导大家,探寻内心安全区域,以小组形式相互分享;随后回溯个人情绪状态,形成个体专属情绪图;最后每位老师将图纸撕碎重组,释放内心的压力与不安,重新认知、再塑自我。沙龙中,外派教师们描绘出“生命之树”“宁静的夜”等作品,大家分享画作动机与要素,以“疗愈”“释然”“坦然”等关键词概括参与沙龙的内心感受。会后,部分教师表示,集体沙龙带来了治愈力量,对自我支持颇有启发。也有老师表示,在面对困难时,确需努力尝试打破、重组、消化情绪,尽可能减少自我内耗。

据悉,本次心理沙龙旨在更好地支持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和外派教师的工作与生活。学校希望老师们在辛劳付出之时不忘“自我关照”,以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工作。


《破与立:情绪的自我照顾》主题心理沙龙

心理沙龙分享环节

沙龙部分绘画作品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