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教资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教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会见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洪健雄一行

来源: 时间:2024-03-21 作者: 王钰 雷云 点击:

3月19日上午,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副理事长洪健雄一行来校交流。我校副校长林宏宇代表学校会见访问团,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招生处、国际中文教育赴菲志愿者教学督导组负责人等参加交流。

林宏宇欢迎菲华商联总会来访,他简要介绍华侨大学与菲律宾多元化合作交流基本情况,并对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与华侨大学联合举办各类华文教育项目表示赞赏,期待双方能够加深了解,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探索多种教育模式推动更多菲律宾青少年来华留学,为菲律宾华裔青少年、企业家、本土华文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提供机会与资源,培养大批跨文化优秀人才,为中菲经贸往来和民间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洪健雄感谢华侨大学多年来为菲律宾华文教育事业提供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希望双方能够在联合培养智能制造、新能源开发及其他专业技术方向的人才、华文师资学历提升、促进菲律宾华裔青少年深入了解祖籍国发展、助力菲律宾华人群体的高素质发展等方面有进一步合作。

为巩固赴菲律宾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合作成果,双方就履行去年在北京签署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菲华商联总会、华侨大学三方合作协议情况进行交流,在志愿者年度履职考评、教学评估方式、教材标准化建设、教学研讨会召开及改善志愿者在菲软硬件生活条件等事项交换意见。

此外,双方还就具体招生项目、联合培养方式以及青年企业家能力培训等方面深入探讨,并达成部分共识。

座谈会现场

双方合影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