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教品牌项目 > 中华文化大赛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协调会

来源: 时间:2022-10-21 作者: 吕挺 点击:

10月20日上午,我校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2207室召开第八届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协调会。会议由副校长林宏宇主持,宣传部、华文教育处、财务处、计算机学院、音舞学院、华文教育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华文教育处负责人介绍了赛事的总体情况,综合协调组、题库建设组及平台建设组通报了筹备进度,与会人员就赛事细节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议。

林宏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项赛事意义深远,是推动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与为侨服务的重要平台,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沟通协作,群策群力办好大赛,并对赛事的信息安全、宣传推广、长期规划等方面予以强调。

据悉,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大赛由华侨大学长期参与执行,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全球五大洲30余国的逾16万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有力提升了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华文化学习兴趣、增进了其对祖(籍)国的了解与认识。本届赛事由华侨大学主办,将于本月启动,现已吸引海外5大洲36国参与承办,在参赛国别上创历史新高。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