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教育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活动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团来校交流

来源: 时间:2024-03-18 作者: 王钰 点击:

3月14日下午,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卡松帕一行来校访问。我校华文教育处、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等接待来访客人并座谈交流。

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表示,华侨大学与菲律宾达沃雅典耀大学自2019年共建孔子学院以来,合作良好,除开设中文课程、举办文化传播活动外,还为菲律宾政府官员、华文教师、大中小学生和商务人士提供专业的中文培训。

卡松帕对华侨大学在基础中文教育的支持协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有计划在现有课程体系中增设中文教学课程,并储备本土中文师资力量,以适应教育领域新变化。希望华侨大学增加孔子学院的中文师资,支持菲律宾大学生掌握中文教育技能。

双方还就菲律宾本土中文师资培养、教育专业博士生来华实习及中文短期培训等项目交换意见。

访校期间,卡松帕一行还参观我校校史馆、海丝文化展,与在校菲律宾籍学生交流在华学习情况,深入了解我校留学生培养模式。

参观校史馆

座谈会现场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