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教资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教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维也纳中文学校孔子课堂举行2024甲辰龙年春节联欢会

来源: 时间:2024-02-08 作者: 饶芳萌 点击:

2月3日,我校共建的维也纳中文学校孔子课堂在维也纳22区文化剧院举办2024甲辰龙年春节联欢会。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领侨处主任刘洋、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司良信、奥地利华人总会会长胡永赛、奥中友协华人委员会主席章少毅、奥地利川渝总商会会长王小荣、新党副主席Stefan Gara、奥中商业协会副主席Bernhard Müller、维也纳22区区长Ernst Nevrivy、维也纳市政府17局代表、维也纳中文学校孔子课堂奥方院长及师生等中奥各界人士5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当联欢会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学生们的演出更是精彩纷呈、活力四射,现场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维族姑娘》的小舞蹈家们昂首挺胸,身穿红色民族服饰,踏着音乐的鼓点,旋转着欢快轻盈的舞步,寓意着新的一年必将红红火火,吉祥如意。多民族服饰走秀表演尽显多民族和谐共处和文化多样的美美与共,奥地利少林文化中心带来的刀枪棍棒等综合表演博得满堂喝彩。

而《古诗比赛》、三句半《过年好》、话剧《东郭先生与狼》、歌曲《成语拜年》、诗歌朗诵《将进酒》等丰富的语言类节目,充分展示了课堂学子们用心学习的优秀成果,一句“学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彰显了中国汉字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据悉,2008年,维也纳中文学校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承办孔子课堂。10多年来,维也纳中文学校孔子课堂得到了中奥两国政府、合作单位、华侨和社会组织的鼎力相助,办学成绩斐然,已经成为华人融入奥地利社会,促进中奥两国文化交流的平台。

2024甲辰龙年春节联欢会师生合影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