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教资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教资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交流团来校访问 共话中老华文教育发展

来源: 时间:2024-03-04 作者: 王诗蕾 陈婷花 点击:

3月2日上午,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董事会马励娟董事长一行9人来校参访,华文教育处涂伟处长、音乐舞蹈学院何丽丽院长、美术学院王尔义院长、招生处郑雪芳副处长等28人参加座谈会。

会见中,双方对此前的中华文化大乐园,招生点及大学生实习基地等合作项目开展情况进行回顾,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老挝华文教育及师资培训等展开讨论与交流。

涂伟表示,华侨大学与崇德学校在华文教育方面已合作多年,并取得丰硕成果,华侨大学仍将继续支持老挝华文教育事业发展,在师资培训及才艺教育等方面拓展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马励娟董事长对2023年华侨大学精心组织的中华文化大乐园以及学校在其它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崇德学校的办学现状、当前的困境与未来规划,特别强调基础学科和才艺师资短缺是目前老挝学生选择国内高校专业的瓶颈。希望两校加强多领域合作,共同推进老挝华文教育事业发展。

与会人员就学生定向培养、海外师资培训、学生海外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音乐舞蹈学院3月份本科生的海外实习工作现场对接。

此外,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校史馆和音乐舞蹈学院大楼。

据悉,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1931 年由当地华人华侨始创,是一所中、老文双语教学为一体的全日制学校,也是中国国务院侨办首批的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培养的近万名学生分布在老挝的各行各业,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王诗蕾 陈婷花】

与会人员合照

座谈会现场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