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乐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教品牌项目 > 中华文化大乐园 > 正文

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 老挝沙湾拿吉营隆重开营,377名老挝青少年参加

来源: 时间:2023-10-15 作者: 陈婷花 点击:

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老挝沙湾拿吉营于当地时间10月14日在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拉开帷幕。沙湾拿吉中华理事会李开明理事长、沙湾拿吉崇德学校董事会马励娟董事长、沙湾拿吉崇德学校李焕诚校长、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涂伟处长以及377名老挝华裔及本族青少年参加开营仪式。

沙湾拿吉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沙湾拿吉崇德学校协办。涂伟处长在致辞中表示,经过半年的筹备,华侨大学精心选拔了14位多才多艺、拥有赤诚、服务与利他之心的优秀教师团,不仅带来了很多“会变魔术”的教学用具,还带来了奇妙的中华文化宝藏。孩子们只要用心跟着老师学习,在二周时间内,一定教会孩子们会唱会跳中国歌舞,会画栩栩如生的山水花鸟,也会很酷的中国功夫以及舞龙舞狮技巧,也希望孩子们通过学习与体验,成为中华文化在海外的传播传承者。

马励娟董事长感谢华侨大学的大力支持,14位教师不远万里来到偏僻的沙湾拉吉传播中华文化,希望孩子们要以培育美好心灵的志向和展示个性风采的决心,在大乐园活动中不断学习与探索,深入了解中华文化艺术的内涵和价值,从中华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展现自我、超越自我、放飞理想、演绎无悔的青春之歌。今后成为促进中老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的友好使者。

华大美院卢蓉副教授代表所有老师表示,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专业的技能和最愉快的教学方法,给老挝小朋友们营造一个快乐学习、丰富多彩的大乐园,提供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艺术舞台。

崇德中学陈婷婷同学代表所有营员表示,中华文化犹如天上繁星,令人数不胜数。风格灵动、意境深远的中国画令大家向往;充满神秘与力量的中国武术让大家心驰神往;更有那神韵非凡、气势宏伟的舞龙和舞狮使同学们热血沸腾。大家一定会勤奋刻苦,掌握好学习方法,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随着涂伟处长庄严把“中华文化大乐园”营旗递给沙湾拿吉崇德学校董事会马励娟董事长时,开营仪式进入下一个篇章。

热闹非凡的舞狮节目把会场七百多位师生和嘉宾带到充满中华艺术的世界。沙湾拿吉崇德学校学生表演的歌舞《一路生花》《如光宛若》《老挝舞蹈》《现代舞》《少林英雄》和华侨大学音乐教师周苑媛独唱的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锦瑟》,华侨大学体育教师王苏凯气势磅礴、柔中带刚的《太极神韵》等节目让观众领略到文化交流互鉴的意义,会场掌声雷动,处处演绎着“欢乐青春、友谊飞扬”的气氛。

欣闻沙湾拿吉崇德学校即将迎来93年校庆,华侨大学美术学院王尔义教授、卢蓉副教授特意创作中国画彩墨《老街》、写意牡丹《春酣》两幅国画作为礼物送给学校,祝愿学校“园丁砥砺一堂秀,学子辛勤四海春”。

据悉,“中华文化大乐园”是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的优秀品牌项目,旨在激发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的兴趣,提升其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华侨大学自2006年以来在全球20多所华校承办22届线下培训和4届线上培训,有近万名华裔青少年参与学习中华文化知识和中华才艺。该项目教学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深得孩子们的喜爱。

本次大乐园是疫情后首次在老挝举办的活动,华侨大学非常重视,将开设《声乐》《舞蹈》《舞龙》《舞狮》《太极》《书法》《国画》《中文》《手工》等12门课程,24个班级进行教学与体验活动。

现场合影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