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乐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教品牌项目 > 中华文化大乐园 > 正文

中华文化大乐园—老挝沙湾拿吉营获高度评价,圆满闭营

来源: 时间:2023-10-25 作者: 陈婷花 涂伟 点击:

10月24日,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华侨大学承办、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协办的“2023年中华文化大乐园—老挝沙湾拿吉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老挝沙湾拿吉崇德学校隆重举行。沙湾拿吉省省委常委、凯山丰威汉市书记、市长Pasongxin CHALEUNSOUK,沙湾拿吉中华理事会理事长李开明、华侨大学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沙湾拿吉崇德学校董事会董事长马励娟、沙湾拿吉崇德学校校长李焕诚、当地侨领、崇德学校校友、语合中心外派管理教师、家长、师生等800余人参加。

马励娟董事长用“感谢、感动和感恩”表达了她的心情。感谢华侨大学派出非常优秀精干的教师团队,短短12天呈现精彩的教学效果。感动的是377位同学热情参与,认真努力,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感恩的是地处偏避的老挝南部却得到来自祖国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

涂伟处长感谢校方对大乐园活动的大力支持,赞赏孩子们在大乐园中对中华文化和才艺的学习热情和渴望,每一位老师尽职尽责,因材施教,一遍遍修改教案,调整教学方式,为崇德学校的孩子们量身订制了600个学时的舞狮、舞龙、武术、音乐、舞蹈、国画、书法、快板、三句半和惟妙惟肖的手工课程,并高质量完成教学任务,赢得了各界好评!并表示华侨大学将会继续致力于"为侨服务,传播中华文化",开展中华文化大乐园,寻根之旅,中华文化大赛等文化交流体验项目,让更多的海外青少年与各界人士体验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沙湾拿吉省省委常委、凯山丰威汉市书记、凯山丰威汉市市长Pasongxin CHALEUNSOUK代表老挝政府表示,非常感谢欢迎华侨大学教师团的到来,沙湾拉吉青少年非常需要这种高品质的文化传播活动,希望增加交流,祝愿中国和老挝友谊地久天长。

学习成汇报分为静态展示和文艺演出二部分,嘉宾和家长们驻足于山水花鸟画前流连忘往,嘉宾和当地侨领认真观赏书法,活灵活现的手工作品让人忍俊不禁去把玩,感叹孩子们12天的巨大变化和收获。文艺演出共有13个节目,节目编排紧凑,现场中华文化氛围深厚,整台演出高潮迭起,出色地展示了各类课程的教学成果。铿锵有力的《功夫太极》、热情奔放的《狮舞青春》《吉祥热巴》、温婉浪漫的《迦陵频伽》《雨墨》,还有老师们特意为老挝友人们创作的《月光下的沙湾拿吉》,更有各种造型“龙”把现场观众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大家沉浸在中华艺术的神圣殿堂,《感恩的心》久久回荡在会场,观众与师生们热烈盈眶,师生相拥而泣,充满感恩与惊喜。

在办营期间,华侨大学涂伟处长还为高二和高三学生开展华侨大学留学招生宣讲会,吸引了一批高三学生报读华大。并在闭营仪式上受招生处委托完成了“华侨大学海外招生处”签约仪式。此外,还促成音乐舞蹈学院等与崇德学校达成华大大学生海外实习基地的合作意向。

闭营仪式上,沙湾拿吉省凯山丰威汉市教育厅厅长和教育局局长现场给377位学员颁发学员证书。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挝分台和其Facebook 同步发布了大乐园相关报道。

8B73E

嘉宾在静态区合照


在市长及教育厅官员与董事会见证下,签署海外招生处协议

82C47

闭营仪式大合影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