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寻根之旅

当前位置: 首页 > 华教品牌项目 > 中国寻根之旅 > 正文

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华侨大学营闭营

来源:华文教育处 时间:2023-12-29 作者: 陈建山 王钰 张玉萍 点击:

12月28日下午,以“根之所在 心之所向”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华侨大学营闭营。活动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华侨大学、厦门市侨联承办,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南非开普敦华星艺术团、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共同协办。

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祝贺营员们顺利完成冬令营的课程和活动。他希望华裔青少年们将所学所感留在内心里、带回所在国,持续学习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多多关注中国的发展,关注华侨大学,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作出自己的贡献。

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领队代表林丽华说,华大安排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奠定了这次寻根之旅成功的基础。营员们不仅从历史文化、传统艺术、风土人情、自然风光等多方面领略到灿烂的中华文化,还有机会与多个国家的营员、华大境内外学子一同友好交流。

在龙年来临之际,学校积极协助博茨瓦纳华文教育辅导中心排演舞龙节目,领队代表邱冬梅对此表示感谢。她表示:“冬令营是一次弥足珍贵的人生成长经验,也将是激励他们一生的宝贵经历。”

“通过冬令营,我才知道,学习中文、中华文化可以这么有趣!”美国欣欣教育基金会的陈卓立同学说。她表示,在短短的几天里自己的中文大有进步,立志以后要好好学习中文,有机会带奶奶来厦门,和她一起感受厦门的美丽风光。

南非德班树德书院的陈祉燕同学表示:“此次冬令营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集体活动,我们不仅游览了很多名胜古迹,学习了很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对祖国有满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她代表树德书院全体营员,向所有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闭营合影留念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