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文教育活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中文教育活动新闻 > 正文

福星孔子课堂举行2024年“龙腾四海 汉传五洲”春节联欢会

来源: 时间:2024-02-07 作者: 点击:

2月4日下午,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以下简称“缅甸福星孔子课堂”)在缅甸中华总商会举行2024年“龙腾四海·汉传五洲”春节联欢会,并为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中国驻缅大使馆领侨处秘书尹法根,华侨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主任、华文教育处处长涂伟,缅甸福星孔子课堂理事长林文猛出席并致辞。缅甸中华总商会、缅甸福建同乡总会相关负责人,缅甸福星孔子课堂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尹法根表示,华文教育关乎中华民族的血脉、根基和中国文化的发展。他期望校董们抓住“中文热”的机遇,从势而上,培养缅华新生代才俊,使馆将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齐心推动中缅华文教育的发展。

涂伟通过视频祝贺获得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们,希望大家带着这份荣誉与肯定继续提升中文水平,也欢迎大家来中国留学,到华侨大学深造。华大将携手总商会、同乡会、孔子课堂等各方力量助力来华学子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实现梦想。

林文猛表示,学苑创办二十多年来,始终坚持弘扬中华文化,培养华人人才服务社会。与此同时,学苑顺应新时代,树立“新发展”理念,着手筹建新校区,为热爱华文的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学习平台。

新春到来之际,学苑负责人为师生发放春节红包,传递好运和祝福。缅甸福星孔子课堂的学生代表上台演讲,表达了对中文及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并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教育平台,还激情演唱祝贺新春来临的歌曲。

华侨大学缅籍学子详细介绍中国“福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并介绍了华侨大学的概况及奖助政策等,鼓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汉语,争取来华学习的宝贵机会。

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孔子课堂由华侨大学、缅甸福星语言与电脑学苑合作共建,截至目前已挂牌运营16年,是仰光首家孔子课堂,也是缅甸南部地区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基地。

福星孔子课堂春节联欢师生合影

福星孔子课堂缅方理事长林文猛为学生颁奖

缅籍学子现场介绍华侨大学

承露华教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