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师资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下载专区 > 华文师资培训 > 正文

26国海外华文教师齐聚华侨大学 共研、共学、共成长

来源:华侨大学网 时间:2023-12-15 作者: 陈建山 王钰 邓文晓 点击:

12月14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华侨大学承办的2023年“华文教育·华文教师”研习班在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开班。

本次研习班为期14天,以“传承·创新·共享”为主题,吸引来自泰国、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巴西、智利、巴拿马、古巴、比利时、俄罗斯、匈牙利、德国、毛里求斯等全球26个国家的87位海外华文教师参加。培训期间,华侨大学将特邀23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就华文教育的理论和实践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还将组织丰富的体验类课程、文化考察活动和分主题讨论报告,为华文教育工作者深入交流、增进友谊、合作互鉴提供良好的平台与交流机会。

我校副校长林宏宇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他表示,华文教育是海外的“希望工程”“留根工程”和“民心工程”,传承是华文教育的根基,创新是华文教育的灵魂,共享是华文教育的未来。他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华文教育工作者以研习班为契机,立足新形势,相互交流、借鉴、学习,进一步提升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学有所获,坚守“传道、授业、解惑”的使命与职责,共同推动海外华文教育的进步与发展,更好地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来自澳大利亚华夏文化学校的学员代表王莹亮表示很开心参加此次研习班,“有机会认识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优秀的华文教育工作者,共同学习交流工作方式和教育经验,深入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感谢华大像大树一样滋养着海外华文教师。”她期待未来几天酣畅淋漓的学习之旅,愿以文化引导语言教学,以爱育爱,不断充实、强化自我。

来自匈牙利中德实验学校的学员代表赵黎曾多次参加华大线上研习班,此次来到华侨大学,工作人员的细致周到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她表示,本次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授课教师专业资深,相信“海外华师聚华大,同修教务学教研,且待艺成各归去,弘扬汉学四海传”定能得偿所愿。

华文教育处、华文教育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研修班学员合影


承露华教公众号